2015/7/2

甜茴香 Fennel



  中世紀以前,埃及,羅馬,希臘與印度已使用茴香於烹飪與醫療。而在古老的英國則是用於調味處理。
  茴香提供保護,溫暖與支持的感受。滴幾滴茴香精油在手上,雙掌摩擦並湊到鼻前深呼吸,可從內到外感受到神奇的正面力量。
  甜茴香是家常點心,很像甘草口味糖果,由壓碎的種子蒸餾萃取而來的甜茴香精油,具有防腐、殺菌、抗氧化和利尿的特性,可幫助舒緩消化不良,支持淋巴系統,改善瘀青,殺死寄生蟲,促進泌乳等許多功效;也是著名的豐胸精油喔!空腹嗅吸甜茴香精油會有飽足感,但用餐時嗅吸會食慾大開!減重的人要特別注意使用時機。
甜茴香用於doTERRA的【樂活複方精油】中,用來改善許多消化問題,

doTERRA使用妙方:
– 胃不舒服嗎? 將甜茴香精油塗抹於胃部或腳底,可以幫助改善不適。
– 將一滴甜茴香精油滴於舌下,可以抑制食慾。
– 加入甜點中增加風味,試試加入自製的焦糖、牛奶糖、餅乾、糖霜或甜茶中。
– 加 1-2 滴於溫水中,可舒緩消化不適症狀。

doTERRA粉絲團的妙方:
“去年夏天我到 Georgia, 我們家人坐在船上而女兒暈船,我將一滴甜茴香滴在他的舌下,瞧;馬上  就不暈了!”                             -Marchele Matherly
“2滴茴香+2滴樂活+2滴薄荷放入膠囊是最佳便秘用油”          -Jodi Lee Watson
胃酸逆流時, 2-3滴茴香+1滴樂活放入膠囊可改善疼痛不適感!”          -Jean Moss
“我做的義大利菜必加一滴茴香精油!”                      -Sara Kirk
“不用加任何甜味劑就可以讓茶變好喝,當我想吃甘草糖時,滴一滴在舌尖可以取代一堆的糖跟化學  甜味劑!”                               -Sabrina Stoven
“我用茴香精油增加我的泌乳量:1-2 滴加蜂蜜,一天3-4 次,非常有效!”   –Ellen  Sheen
“我用茴香精油烹飪和烘培,我的妻子用茴香精油增加乳汁分泌來餵小寶寶,此外;茴香的甘草味道跟肉桂十分匹配,在製作餅乾及蛋糕時非常好用!更棒的是可以混和羅勒,百里香加入蔬菜湯或雞湯中。”                                   -Phillip Card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