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

廣藿香精油之使用


冬季與其典型的沉悶灰色天空有時會讓人心情沮喪。
根據美國家庭醫師學會的數據顯示,在美國每100人就有6人罹患過「季節性情緒失調症 (SAD)」。

 此外,據統計其餘10%到20% 的人也有過輕微的季節性情緒失調症,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冬季憂鬱症。
⋯⋯
一直以來廣藿香精油用於提振精神,因此也可減少冬季憂鬱帶來的焦慮。
它有著相當濃郁的草本香味,也適合搭配其他精油調成怡人的香氣 (適合與佛手柑、肉桂、快樂鼠尾草、乳香、天竺葵、薑、葡萄柚、薰衣草、檸檬草、沒藥、檀香木、野橘和伊蘭伊蘭搭配)。

廣藿香驅蟲的功效也相當有名,已被發現是不傷害環境而最有效的驅蜂方式。
加入1-2滴於多特瑞沙龍級的柔順調理護髮素或無香味護髮素(置於手心),按摩頭皮幫助減少頭皮屑,停留3-5分鐘後以清水洗淨。
與薄荷精油混合後塗抹於額頭、太陽穴或頸部後方,幫助減緩緊繃的頭痛症狀。
用於家中擴香,避免蚊蠅或其他昆蟲侵擾。
加入岩蘭草精油並塗抹於腳底,幫助安定情緒。
將10滴廣藿香、沒藥與天竺葵倒入慣用乳霜中,自製除紋乳霜。
若為油性肌膚或髮質,可在洗髮乳或面霜中加入廣藿香精油。
若要清理傷口,可將2-3滴倒入濕的棉花球輕沾患部。
單獨或搭配其他精油擴香,具有鎮定與緩和之效。

 臉書粉絲團所分享的使用訣竅:
「在一把糖與分餾椰子油中加入幾滴……,做為足部與手部的磨砂膏。」-布蘭達‧斯科爾斯
「我會滴幾滴在大拇指尖然後塗抹於口腔內部上顎處!能有效幫助我找回注意力且讓我進入狀況與感到快樂。」-陶莎‧勒特‧漢森
「廣藿香對身心有著極佳的舒緩效果。它不僅創造一個安心的環境還能增進情趣。」-譚雅‧布魯克
「烘衣服前我們很喜歡倒幾滴在濕的布上。不僅讓衣物擁有怡人香味,和烘衣球一起使用還能減少烘衣紙的浪費!」
「我愛它。廣藿香不只是嬉皮風香水。對於二度燙燒傷非常有效,無用置疑。有著非常驚人的治癒療效。能讓組織完全復原。做為一位使用精油有20年經驗的護士,我沒有看過或用過比廣藿香更有效的燒燙傷產品!」-瓦兒‧安德森‧寇次

「廣藿香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是我會與佛手柑和一點點的保衛複方精油搭配裝入滾珠瓶中,在孩子睡前使用,能幫助他們睡得更好。配合其他精油使用也較好聞。」-艾咪‧阿曼
「絕對是我會一直持續的最愛!我將它搭配薰衣草精油,灑在辦公室老舊的地毯上。過一段時間整個房間聞起來非常舒服。
李家羚doterra多特瑞家庭保健精油分享平台的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