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

認識岩蘭草 Vetiver~~


認識岩蘭草 Vetiver~~


岩蘭草屬於禾本科屬草本植物,主要產自熱帶地區。我們的調理級認証精油就是來自第三世界國家~海地,感謝美國總公司提供培育優質岩蘭草技術給海地的耕農和農產商!

 岩蘭草的根部可以萃取出精油,由於岩蘭草精油很難油水分離,所以產量很少。岩蘭草的氣味是結合著泥土味、煙味和胡椒味的混合氣味,通常在香水中用作定香劑來使用。岩蘭草精油的天然鎮靜功效頗負盛名,特别能安撫緊張的神經和緩解壓力。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健康,平衡神經中樞,幫助睡眠。在皮膚方面,可以改善發炎的皮膚,改善粉刺等症状。

 印度教徒將岩蘭草磨成粉末,製成香包來祛除蚊蟲;爪哇人會將岩蘭草編織成草蓆和屋頂;蓋爾各答人們將岩蘭草編織成遮雨棚和遮陽棚呢!


情緒壓力是每個人生活中面對的問題, 岩蘭草的傳統應用於情緒, 賀爾蒙及平衡等問題. 岩蘭草可以讓孩子專注, 睡前用岩蘭草精油塗抹腳底或薰香, 可以讓人睡得更好. 岩蘭草屬於後味, 氣味濃郁, 煙燻, 有異國情調且含有土味. 岩蘭草精油可與快樂鼠尾草, 薰衣草, 玫瑰, 檀香和伊蘭伊蘭混搭作為個人香水之用!


岩蘭草為草類的家族成員,有許多因素讓其生長。與其它草類不同的是,它的根扎得很深,使其可以幫助水土保持並支持土壤的穩定。因岩蘭草多樣、富有異國情調的複合氣味,使其廣泛地被用於香水中。因為岩蘭草對於情緒有鎮靜、與大地連結的效果,且可促進循環,岩蘭草是個適合用於按摩療法的理想精油。岩蘭草有助提升專注力及思緒清晰,也可在睡前搭配安定情緒複方將其塗抹在兩側鎖骨下、心輪胸口和腳部以幫助進入深層睡眠。可以全面滋養身體系統、促進免疫力以及整體的健康。


主要幫助:
>支持健康的循環。
>對心情有鎮靜的、與大地連結的效用。
>促進免疫。
粉絲使用妙方:
>冬天時添加1-2滴至茶或是熱水中,可以增進免疫力。
>當作按摩精油,可以促進循環及平靜情緒。
>泡熱水澡時滴數滴岩蘭草精油,可深度放鬆。
>與薰衣草、神氣複方或安定情緒複方一起薰香,可鎮靜情緒並減少壓力。
>當岩蘭草太黏稠無法從瓶中倒出時,可使用牙籤來協助將其從瓶中取出。一點點就可以用很久。


粉絲團的使用妙方:
"演講前使用, 讓我更專注.” -Pamela Burt McNulty
"晚上睡得更好, 睡覺時腦中不再有一堆對話!” -Sandra Ferguson
"我用在我13歲的兒子身上, 每天幫他塗抹腳底, 讓他安靜下來.” -Marianne Bluemel
"岩蘭草和薰衣草是助眠的最佳選擇.” -Juanita Espinosa
"當壓力來臨, 我會將雙手成杯狀嗅吸岩蘭草精油.” -Mindy Durk Martindale
"我愛這個精油. 我將他塗抹於頭部, 心臟及手腕, 安撫我的神經系統.” -HealthyWon
"岩蘭草對我而言是祖母的油. 讓我夜晚非常平靜, 不再感覺吵雜不安! 就像是被親人擁抱一般.” -Renee Thayn
今年6/9-10兩天美國總公司六位創辦人帶領我們達標的眾鑽石總裁們獎勵旅遊來到此地,海地經過2010年大地震後到現在仍像災區般,人民生活困苦,有些地方仍有反抗軍,我們第一夜駐腳的渡假村房門外都有Bodyguard拿槍駐守保護我們呢!
第二天一早驅車前往岩蘭草萃取的工廠和登山一覽岩蘭草盛地!由於民生用水與灌溉栽植不易,辛苦的耕農還有他們的小孩都要花許多小時牽著瘦弱的驢子下山取水,這次公司療癒之手單位發揮愛心與公益,贈送許多幫助孕產婦小孩學生們等必需用品,更重要的是幫助這一群耕農家庭建造了水井,在未來能給他們源源不斷的水源,目前第一期幫助完成水塔蓄水功能,讓汲水車跋涉萬難到山丘上補充水源!這一天雖然大家汗流滿面無廁所午餐克難中,仍一直充滿無限的感動,耕農家庭們農產商和Emily等創辦人互相感恩彼此之間的服務與付出,看到耕農產商向公司保證會認真栽培耕種岩蘭草熟成到16-18個月後才採收萃取精油(因為這時期萃取的精油才能擁有效益的岩蘭草精油),我們每個人都親自上陣拿著鋤頭採集岩蘭草的根部,然後再將存留的根再重栽種回去!與大家分享親拍照的相片!這是一趟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驚奇感恩的愛之旅!


Monica


-------------
Vetiver 岩蘭草》根部類精油。
*極佳的定香劑,天然的鎮靜劑,能讓我們一夜好眠。

*能够影響我們的副甲狀腺,調節情緒的平衡。

*能我們的神經系统和荷爾蒙的調節,常與快樂鼠尾草、檀香、依蘭依蘭和薰衣草進行調配使用。

*持續使用岩蘭草的人都有見證,它能緩解注意力不足,過動,障碍症,以及焦慮的情。薰香使用可以放鬆,抗憂鬱。



*消除焦慮情配方:岩蘭草+沒藥,11調和,晨起塗抹膝蓋處,可以有效消除焦慮情,視需要每34小時可調油塗抹一次。岩蘭草和沒藥天性上屬於較為厚實的精油,兩者配合可產生極佳鎮靜的效果。

*處理突如其來的恐懼情緒配方:
2滴天竺葵+2滴岩蘭草+1滴玫瑰,薰香或直接塗抹於心輪膻中穴(鎖骨處),尤其適用於處理夜間突發的恐懼。

*幫助我們有甜美夢鄉的精油配方:2大匙椰子油+6滴檀香+2滴野橘+2滴依蘭依蘭+1滴胡荽+1滴岩蘭草,調和成一小瓶,塗抹於脊椎脚底心輪處幫助睡眠。(夥伴Xin 欣整理自Monica老師情緒系统用油課程2013/12/06

 惟芳團隊夥伴Yolanda Liu剛剛好也同時分享!昨晚女兒跟我說,她失眠睡不著,我立刻薰香神氣複方,腳底抹岩蘭草,我就去忙別的事,不到10分鐘,我回的她房間,她已入睡,只能說多特瑞精油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